天真与经验之歌:第29篇 虻虫
时间:2018-06-08 06:01:47
搜索关注在线英语听力室公众号:tingroom,领取免费英语资料大礼包。
(单词翻译)
The Fly 虻虫
Little Fly, thy summer's play 小小的虻虫,你在夏天的游戏
Has brushed away. 不在意地拂去。
Am not I a fly like thee? 我难道不是一个像你一样的虻虫
Or art not thou a man like me? 你难道不是一个像我一样的人?
For I dance, and drink, and sing, 因为我跳舞,喝酒又歌唱:
Till some blind hand 直到有只莽撞的手
Shall brush my wing. 掸掉了我的翅膀。
If thought is life 如若思想是生命
And strength and breath, 是呼吸也是力量:
And the want of thought is death; 思想的贫乏便是死亡;
Then am I a happy fly. 那么我就是个快活的虻虫
If I live, 无论我是死去
Or if I die. 或是我生存。
分享到: